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临商银行市中支行营业部探索提升柜员基本素质

发布时间:2021-06-25
银行是金融服务行业,是实现经营目标的有效途径,服务水平的高低是决定经营成败的关键。作为银行窗口的柜台人员,其素质的高低也是衡量银行服务水平的重要尺度。近日,临商银行市中支行营业部召开专题会议,探讨研究如何稳步提升柜员基本素质。
首先,柜员应具备较强的业务能力。全面的业务知识以及熟练的业务技能可以有效缩短客户排队等候时间,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是赢得客户好评最有说服力的素质。
其次,柜员应具备较强的服务能力。热情、周到的服务可以拉近与客户之间的距离,即便在客户的要求得不到满足而将迁怒于我们时,如果能保持微笑、耐心解释,客户也会慢慢平和下来,也能试着理解我们。
第三,柜员应具备较强的营销能力、一定的风险把控能力与应变能力。柜员面对形形色色的客户与业务,应当具备一定的风险识别能力与案防风控意识,在审核客户填单与身份时应当仔细严谨。对于行内的规章制度和正常应当自觉遵守、严格执行,以防止一切操作上的违规行为和差错。
 
来源:
作者:赵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