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1-06-28

  为切实践行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提升金融消费者金融素养和诚实守信意识,增强金融消费者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孝昌县支行(以下简称农发行孝昌县支行)响应中国人民银行指示,于2021年6月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

  农发行孝昌县支行面向用户进行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的宣传方式。线上宣传采用微信朋友圈、美篇等,转发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等信息,强化风险责任意识教育,普及对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疫情相关的金融诈骗陷阱等常见非法金融活动的认识,引导公众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

  线下宣传采用在支行营业室门前LED字幕屏播放普及金融知识 防范金融风险 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宣传标语。在营业室内通过电视播放“自觉抵制非法集资”“防范金融诈骗 牢记支付安全”“加强个人信息保护”宣传教育片。增强社区群众和我行客户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抑制盲目投资冲动和过度消费,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守住自身的“钱袋子”。

来源:
作者: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