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秦皇岛分行全力为涉医涉疫企业提供信贷支持

发布时间:2020-02-17
 疫情期间,建行秦皇岛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深入贯彻落实“河北省分行疫情防控十条措施”,全面做好金融保障支持,向各类涉医、涉疫企业提供强有力的信贷支持。
2月14日,建行秦皇岛分行为秦皇岛市某装具服装股份有限公司发放3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2月9日,秦皇岛市政府指示,该公司所生产的军用帐篷被政府收储,用于全市防疫点布控值守和防疫备用,同时要求企业迅速转产,尽快具备口罩及防护服生产条件。
战“疫”之下,全力以赴。秦皇岛分行第一时间成立团队,李剑行长亲自挂帅,田洁副行长督导“作战”,组织公司部、风险部和城建支行成立攻坚团队,全力以赴为企业新增授信,提供信贷支持,团队成员加班加点,两天时间完成全部申报材料。
信心接力,传递能量。省分行公司部、授信审批部全力支持,从客户准入,到单一认定、授信审批,两天内完成全部流程,2月12日,新增3000万元信用额度实现审批批复!2月13日,客户紧急召开股东会,签署贷款合同。2月14日,省分行审批部仅用半天时间便完成了单笔业务的审批,省分行放款中心开通绿色通道,加班审核放款材料,晚22点,实现了新增3000万元全部放款成功!
2 月 6 日,为某医学系统(秦皇岛)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 8000 万元流动资金贷款信用额度成功获批。该企业是一家专业从事医疗诊断、监护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凭借良好的性能和较高的品牌知名度,销售至全球 130 多个国家和地区,所生产的脉搏血氧仪、心电监护仪、心电图机、雾化器、血压计、肺功能机、体温枪等是用于此次疫情确诊和治疗的重要设备,目前有已 3000 台血氧仪应用到了武汉、孝感等抗疫一线。此次申报获批的 8000 万元流动资金贷款信用额度,将有力保障该企业接下来 20 余万台抗疫相关医疗设备的生产任务的顺利完成。
大疫无情,普惠有爱。针对特殊时期涉医、涉疫的小微企业金融需求,建行秦皇岛分行从制度保障、组织推进、资源倾斜等方面迅速采取了系列举措,用普惠金融的力量支援疫情防控“狙击战”。
秦皇岛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一直为当地医院供应医用耗材,因为疫情订单突然增加,企业出现资金缺口。秦皇岛分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于1月 29 日指导客户通过“惠懂你APP”线上申请并支用“云税贷”23.9 万元。从客户提出需求到支用贷款成功仅用时 2 小时,不见面,零接触,线上行,解难题,满足了企业急需的资金需求。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从医药、医疗器械供应商,到奋战在一线运送食品的运输企业,建行秦皇岛分行持续为涉医、涉疫小微企业提供及时、有力的信贷资金支持。截至2月14日,已为涉医、涉疫的小微企业办理“小微快贷”38笔,累计投放2475万元
2月15日早7点,建设银行总行“云义贷”产品刚上线,秦皇岛分行即为河北某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办理“云义贷”业务,授信额度83万元,利率仅4.1025%,为全省首笔“云义贷”发放。
截至2月15日下午,秦皇岛分行已累计为六户小企业客户发放“云义贷”365.3万元,为另外三个客户办理“云义贷”授信324.2万元。
下一步,秦皇岛分行将持续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全力支持疫情防控,主动缓解企业的临时性流动性困难,履行金融服务承诺,体现大行责任担当。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