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临商银行市中支行-银协筹备银行业支持实现“双碳”目标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9
据了解,早在2016年,人民银行、财政部等7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要求银行业协会组织开展银行机构的绿色评价工作。中银协在银保监会、证监会的指导下,对21家主要银行与金融机构,包括国开行进出口银行农发行等政策性银行以及6家国有大行和12家股份制银行开展了绿色银行评价工作。
 
“目前已经开展4年,今年的工作正在开展之中。”银协郭三野介绍,后续将向社会公布相关的评价结果,加大银行绿色评价的透明度,并逐步加强绿色信贷业务评价的考核力度,鼓励各主要银行积极建立绿色信贷流程体系,开展绿色信贷相关制度创新,提升融资项目社会环境风险管理的合规意识,加大对绿色信贷的资源配置。
 
要引领银行业金融机构相关的金融资源向绿色低碳领域倾斜。根据碳中和情景下的行业分析和区域分析,协会将向会员单位提供专业性的信贷政策调整建议,服务会员单位调整信贷有序进入和退出的产业,提出信贷资产结构优化的建议。
还要加强国际交流与研究成果的宣传介绍工作。将中国银行业实现“双碳”成果在联合国气候峰会等各种国际场合进行宣介和展示。
 
来源:
作者:范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