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临商银行滨海支行积极组织员工参加柜面操作风险与合规管理线上培训班学习

发布时间:2021-07-21
                         临商银行滨海支行积极组织员工参加柜面操作风险与合规管理线上培训班学习
   为全面提升我行前台人员柜面操作水平,有效防范操作风险,增强合规意识,培育合规文化,临商银行滨海支行组织前台员工积极参加由山东省银行业协会组织的柜面操作风险与合规管理线上培训班学习。
本次线上培训郑孜平老师以自身多年经验及丰富的银行柜面业务操作知识,从柜面业务中因人员、系统、流程、及外部事件等因素导致银行或客户资金财产造成损失的可能性、操作风险现状分析与监管要求、当前柜面业务主要操作风险点防范与管理、柜员业务操作风险常态化管理方案设计多个方面对柜面风险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防范方法和建议。具体对现金业务、印章管理、重空凭证、账户管理、特殊业务处理、反洗钱工作要求、岗位管理、银行卡与自助银行管理多项业务进行详细讲解,通过情景模拟、案例分析教学培训模式,让参训人员更深层次了解柜面操作风险与防范,给学员上了一堂生动贴切的柜面操作与合规管理课程,获得员工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赞扬。
支行行长就巩固培训成果,强化实践应用,做到融会贯通,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真消化吸收,学以致用,促进内部风险防控水平的提升。二是加强信息反馈,防微杜渐,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三是完善和落实制度,形成严密、长效的制度防控体系,时时处处做到依法合规操作,切实维护制度权威。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对柜面业务操作风险防范与管理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收获颇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自身岗位,找出不足,及时改进,推动柜面业务稳健发展,为我行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临商银行滨海支行  杨清君)
 
来源:临商银行滨海支行
作者:杨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