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丰城支行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普惠金融业务发展

发布时间:2021-08-02

  工行宜春丰城支行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普惠金融业务发展工行宜春丰城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普惠金融发展战略,把普惠业务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积极部署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着力在学党史、办实事上下功夫,立足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本质,把满足人民群众金融需求办实事作为出发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一、加强普惠金融服务宣传引导。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从小微客户和群众最急切的金融需求着眼,从细微工作抓起,为做好普惠金融业务的宣传工作,通过厅堂布放标语、宣传折页、大堂电视、易拉宝、叫号单设置等进行宣传营销,使普惠金融业务能够更快地融入到网点阵地营销中,同时指导网点人员通过柜面营销,电话短信营销,网络营销等方式做好普惠金融产品的线上和线下的宣传,为开展普惠金融业务宣传造势。

  二、打造对接企业服务方案。该行运用线下重点融资产品和e抵快贷、经营快贷等拳头产品,创新设计对接企业服务方案,做好融资对接工作。通过开展常态化走访调研,不断挖掘存量客户潜力,夯实普惠金融发展客户基础。同时主动收集分析企业信息和意见建议,宣传解读我行相关政策,为小微企业提供金融需求分析、融资办理、财务金融咨询和成长支持等综合服务,进一步扩大金融服务覆盖面,持续提升服务质效。

  三、推动小微金融业务转型发展。通过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因地制宜,加强小微金融业务创新与推广,加快“贷新”、“贷优”“贷小”步伐,重点做好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以下小微企业贷款拓展。加大微型小额担保贷款、小企业周转贷款、网上小额贷款等创新业务的推广、渗透和融合,推动小微金融业务转型发展。

  四、高效运作小微企业贷款。提高金融供给质量,优化产品服务,针对小微企业信贷业务“需求急、金额小、期限短、频率高”以及需求广泛的特点,在贷款材料和尽职调查、上报手续、贷款发放等各个环节,全过程高效运作,确保了贷款的及时发放。并根据不同企业的不同要求和实际情况量身定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为小微企业积极提供包括贵金属、代发工资、理财多种金融产品。李春媛

来源:
作者:李春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