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抓党建促发展提规模喜迎二十大

发布时间:2022-09-19

  2022年,工行新余分行在实现“扩总量、调结构、增效益”经营目标上。坚持以党建引领、队伍建设和履职落实三合一发展,推动党建与信贷业务“双提升”。至8月末,该行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幅18.13%,其中法人客户融资余额增幅31.97%;不良贷款余额较年初降幅26.91%,其中法人客户不良贷款余额较年初降幅48.42%,实现以优异成绩喜迎二十大。

  该行在抓党建促发展提规模工作开展上:一是抓组织建设。按照总、省行党建工作要求,将支部建立在一线支行和部门,对符合设立支部的支行与部门做到应设尽设,充分发挥基层支部的战斗保垒作用;二是抓队伍建设。在信贷队伍建设上,坚持做到从政治思想、作风建设、业务素质三过硬培养。一方面做到在政治可靠,有坚定的政治立场上选人,强化政治担当;另一方面则是作风上过硬,具有廉洁奉公的工作作风;再三就是业务素质高,具有独挡一面的工作能力和尽业精神;三是抓学习宣传。一方面严格规范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建制度,突出组织生活严肃性,确保了党员干部信念坚定、忠诚担当;另一方面则强化对党建、党史学习宣传,结合党史学习进步了解党的发展史,增强对党的信仰,强化党性观念,提升党员素质,深入开展讲好党员故事,树身边形象充分发挥基层支部保垒作用;四是抓金融服务。结合稳大盘工作开展,一方面提升对稳住经济大盘金融需求服务工作的政治性、重点性与必要性,始终把稳住经济大盘金融需求服务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另一方面则是开展入园进企业活动,拓宽营销市场,广兴调查研究,深入企业,对接产品,了解需求,对接服务,以特色金融产品与项目加大对国有及国有控制企业和项目融资需求的贷款投放与实体民营企业运行发展融资需求的贷款支持;再三就是着力开展多品种多维度方式与措施,助力普惠金融业务需求的贷款工作开展,持续有效快速平稳地推进小微企业及普惠金融的业务提升发展。

  下一步,工商银行新余分行将持续开展以党建为引领,贯彻落实“稳住经济大盘金融需求服务”政策与要求,加强稳住经济大盘金融需求服务,在全力做好稳住经济大盘金融需求服务的贷款投放工作的同时,加强对存量客户的风险管控,压实贷后管理责任,确保稳住经济大盘金融需求服务业务平稳运行,以优异成绩喜迎二十大。

来源:工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