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践行为民初心 英山农发行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19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金融要为实体经济服务,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需要。人民金融就是要以人民为中心,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农发行作为国家政策性银行,至成立以来一直努力践行着“支农为国、立行为民”职责和使命,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深耕“三农”主业,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党建引领凝聚力,共同抗疫显担当。自新冠疫情爆发后,农发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疫情防控部署,坚决服从服务大局,英山县支行党组织充分发挥展战斗堡垒作用,班子成员及干部员工为保障工作正常开展,紧密团结在上级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时刻坚守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努力保证金融服务不断档,在推动经济社会恢复发展中勇担使命,积极作为。面对疫情坚持党建引领,对内,对外坚定抗疫信心、提振抗疫斗志。
    “三农”服务,成效显著。服务“三农”是农发行的初心和使命,是我行的立行之本。英山农发行按照上级行部署,把服务“三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截至2022年8月末,我行贷款余额17.25亿元,比年初净增5.03亿元,增幅41.16%,比去年同期增长7.48亿元,增幅76.56%。全年累计投放各类贷款6.78亿元,比去年同期投放增加5.58亿元,比去年全年投放增加2.81亿元,增幅70.78%。截止上半年,英山农发行的贷款增速位列黄冈市农发行系统第一名,领先第二名10个百分点,在全省农发行系统亦进入前十,较好地履行了政策性金融在稳经济大盘中的责任与担当。
    接下来英山农发行将持续践行金融为民的初心使命,履行大行担当,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聚焦主责主业,把有限的信贷资源集中配置到“三农”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贫困地区,坚决把中央支农惠农政策执行到位、落实到位,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英山县支行
作者:杨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