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靖安县支行加强信贷档案规范化管理

发布时间:2019-07-05
       为有效避免信贷档案管理存在的潜在风险,方便信贷档案的查阅和使用,邮储银行宜春靖安县支行进一步规范信贷档案管理,加强对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制度上、措施上有效地保证了档案工作的顺利开展。
       信贷档案资料实行集中统一管理。按照信贷档案规范管理的要求,该支行一是对档案室增加了硬件配套设施,配备了3组铁质档案柜,对不同类、不同载体的档案分别排列,改善了信贷档案存放、查阅环境,提高了信贷档案的使用效率;二是细化工作目标,明确时间节点,按照部门职责及流程要求,严格执行责任移交、定期移交,保证应有尽有,不漏不损,完整无缺。
       信贷档案资料进行全面整理。按照档案管理相关要求,该支行对收集的书面档案资料有序归档,逐笔逐户填写一式二联档案移交清单,对照移交清单,审核准备移交的信贷档案资料,登记档案移交登记薄,完成信贷档案资料移交手续。信贷档案管理人员对档案资料统一进行编制档案号、卷号,及时归档、立卷。
       信贷档案建立健全档案管理制度。该支行根据档案管理的规定要求和实际操作需要,确定信贷档案管理要点,下发信贷档案管理细则、使信贷档案管理学习有文件、管理有制度、执行有依据。建立起一套比较完整的信贷档案移交、入库管理和借阅制度,明确责任,严禁档案资料散落、丢弃情况发生。
       该支行此次加强档案收集整理工作的有效落实,更好地发挥信贷档案资料集中管理、服务全行的功能,进一步规范了档案管理程序,提升了邮储银行档案制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闵莉)
 
来源:
作者:闵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