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赖小民案学习心得

发布时间:2019-02-06
     近期,工行萍乡分行分行营业部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议,重点学习赖小民贪腐违法案。该案件是金融领域发生的一起触目惊心的大案,性质极其恶劣,教训极其惨痛。我们必须以此为戒,以案促改,同时开展好警示教育。  
 
      一、以案为例,深刻反省。作为金融系统工作人员,要坚持以身边的案例、系统内部的案例为重点,通过剖析典型案例,深挖案件规律,探索问题根源。通过案件的警示教育,以案促改,使人不想腐、不敢腐。
 
     二、坚守底线、规矩办事。在日常工作中保持积极主动性,求实务实立说立做,在心里设一道防线,不踩红线不越规矩,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做工作。
 
    三、明荣知耻,注重修养。生活中既要大是大非面前站稳立场,还要在生活小节上面严格自律,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建设,多学多看多理解,警惕潜移默化的腐蚀,防微杜渐、守住底线。
 
 
来源:工行萍乡分行
作者:江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