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发行鄂州分行第三党支部“扶贫攻坚出实招、同心共筑中国梦”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农发行鄂州分行第三党支部前往结对扶贫基地梁子湖去沼山镇少峰村开展“扶贫攻坚出实招 同心共筑中国梦”共建活动。
  共建活动于少峰村会议室进行,首先少峰村村支部书记刘家武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共唱国歌,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刘书记给大家简要了介绍少峰村基本情况和脱贫攻坚成果,并提出脱贫攻坚,实现摘帽不是目的,稳定、可持续脱贫才是关键。接下来,由市农发行蔡和富同志对我行扶贫工作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通过对全村常住村民详细了解后,确定了20户特别困难群众作为重点扶贫对象,制定“一户一策”的帮扶机制,为贫困户提供帮扶思路。参会党员代表分别做了交流发言,最后由第三党支部书记邱玫做总结发言。
  尽管天公不作美,阴雨天气并没有阻止扶贫工作的热情,第三支部党员在刘书记的带领下,走访了4家贫困户。与村民的交流中,既能看到疾病、家庭所承担的艰辛,也真切感受到国家政策为他们带来的帮助。服务脱贫攻坚既是农发行的职责使命,也是党中央的重要目标,现如今脱贫攻坚举全社会之力,确保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小康社会!
  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冲刺阶段。面对最难啃的“硬骨头”,一鼓作气打好这场硬战,榜样的力量、扶贫的精神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鄂州市分行第三党支部党建交流学习、深入贫困户等多种形式,让党员们积极投入扶贫工作中,深刻认识脱贫攻坚的重要责任和重大意义!
 
来源:
作者:曾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