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温度”:工行咸阳武功支行纪检监察工作呈现新亮点

发布时间:2019-12-24
    工行咸阳武功支行认真贯彻落实分行纪检监察各项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扎实开展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切实强化“两个责任”的落实,除努力做好“规定动作”外,重点创新性的开展了工作,呈现出新亮点。
     一、不断改进员工教育培训方式。为努力落实培训效果,通过编发《培训·教育》专刊的形式,集中选编纪言规语、案例警示、新时期“十大禁令”的反面典型案例及上级行相关纪检监察会议、文件等内容进行择录,供部门、网点进行学习,努力营造廉洁文化氛围,持续推进全行廉洁文化建设,有效的促进了学习宣传效果。
    二、设计制作“员工行为管理信息卡”。对员工的家庭、工作、行为,近三年年奖惩情况等相关信息进行逐人建卡登记,通过连续记录,为系统分析、掌握员工思想行为状况提供参考,同时作为员工年终考核依据。
    三、拓宽员工思想行为信息来源渠道。建立纪检监察员定期与网点负责人、运行督导员谈话交流制度,通过了解掌握员工在日常办理业务中的违规操作情况及表现,为综合全面分析掌握员工思想行状况提供依据,对网点负责人、运行督导员等起到履职督导和提醒作用。
    四、有效开展员工思想行为排查。向员工发放“员工不参与非法集资等活动承诺书”,“参与非法集资情况调查表”,“客户经理拒绝私售承诺书”,“业务办理和营销承诺书”,“参与非法集资情况调查表”等,有效开展员工思想行为排查,对员工进行警示教育,警钟长鸣。
    五、不断改进员工异常行为排查方法,认真制定“武功支行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方案”,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排查方法和职责分工,落实排查责任,注重排查效果,保证员工排查工作扎实有效。
 
来源:工行咸阳分行
作者:李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