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产业扶贫贷款”项目支持 黄冈市罗田县涉农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12-31
截至11月30日,邮储银行黄冈市分行为罗田县涉农企业投放“产业扶贫贷款”9笔3000万元。湖北省燕儿谷生态观光农业有限公司,作为该批贷款的首笔资金受益者,在10月16日获得了邮储银行小企业流动资金贷款1000万元,为休闲农业项目注入了资金活力。这也标志着罗田县人民政府与邮储银行合作的农业产业发展基金贷款项目成功落地。
为破解农业产业发展中的融资瓶颈,帮助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罗田县人民政府从2019年起计划连续四年每年统筹1亿元资金,设立农业产业发展基金。其中,计划每年分批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流动资金贷款7000万元(2019年分两批投放)。邮储银行罗田县支行在服务罗田县域经济特别是农村、农业发展方面,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先后创新推出了“助农贷”、“楚农贷”、“创业贷款”等产品,主动全力支持罗田经济社会发展。今年7月份,邮储银行总行陈跃军监事长到黄冈分行和罗田支行开展调研时表示,乡村振兴战略是国家总体战略之一,鼓励黄冈分行、罗田县支行积极参与该项目,做好产品创新、承接好贷款项目。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黄冈市分行在服务方案、产品设计、授信方案、操作流程绿色通道等方面,为罗田县支行提供了全方位支持。
在确定第一批产业扶贫贷的企业名单后,9月中旬邮储银行
黄冈市分行小企业金融部总经理和罗田县支行行领导、小微金融服务中心主任和客户经理联合组成走访专班,对所有企业开展上门走访并提供贷款申请资料清单。在整个贷款调查和审批发放过程中,该行客户经理和审查审批人员多次加班加点。第一批贷款资金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如期投放成功。
为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本次贷款项目紧扣“三农”发展方向,在政府、银行、企业间搭建了合作平台,为财政金融互动、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开辟了新路子,引导更多的金融资源投入“三农”领域,较好地解决了涉农企业资金缺口难题,为打造乡村振兴“黄冈样板”贡献了邮储力量。
 
来源:
作者:闫阳春 桑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