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贵州六盘水分行持续加强网点内部管理

发布时间:2020-01-02
      从2019年三季度全辖网点内部管理水平来看,工行贵州六盘水分行超过70%的网点内部管理水平评价为“中、低”档,全辖网点内部管理水平偏低。该行从提高履职能力、强化质量管理、强化培训帮扶等方面出发,进一步提升网点内部管理水平,夯实运营基础。
      提高履职管理监测督导。该行通过系统监测、核对报表等方式跟踪现场管理人员的履职情况,并将网点履职情况作为重点检查内容,定期或不定期对网点工作日志记录情况进行抽查,减少网点现场管理人员因工作疏忽或不熟悉系统而形成的未履职事项,加强网点履职管理的监测、检查与跟踪,有效提升D、E级网点现场管理人员履职能力,持续压降可控风险暴露水平,做好集中处理和远程授权质量等风险管理治理工作。
      有效强化核算质量管理。针对网点内部管理水平评价为“中、低”档的业务集中处理退回、远程授权拒绝高于全辖平均水平的问题,该行集中收集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指导,进一步提升网点核算质量。
      加强基层网点培训帮扶。安排专人定期将上一月指标数据及相关结果下发至全辖,确保各支行网点及时掌握本网点分级相关指标质量情况。同时,针对外部风险水平高和内部管理水平低、差的支行采取一对一的帮扶,促进相关网点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提升措施,进一步提升其内部管理水平。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