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贵州六盘水分行积极预防和打击非法金融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02
      2019年,工行贵州六盘水分行根据《关于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有关工作的通知》(工银黔办发[2018]466号)工作要求,结合单位结算账户金融诈骗风险防范的主要工作职责,开展专项治理及清理工作,加大对外宣传力度,积极预防和打击非法金融活动。
      一是开展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该行成立了打击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行长为组长,部室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负责统筹协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犯罪工作,要求各支行网点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做好涉案工作的及时查询、紧急止付、快速冻结等查控工作,进一步加强柜员预防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学习教育力度。
      二是加大宣传提高公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该行以营业网点为宣传阵地,在营业厅悬挂警示标语、张贴提示等方式,要求客户经理向进店客户宣讲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知识,积极营造防范电信诈骗的良好氛围。
      三是协助有权机关打击电信新型违法犯罪。该行按照当地银监局、人民银行、公安机关对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的工作要求,协助有权机关查询、冻结、扣划,全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今年以来全辖共受理查询共计220笔,涉及人数738人,账户数3148户。
       四是积极开展单位结算问题账户清理工作。结合省分行下发的账户清理工作安排,该行积极安排落实。对于营业执照注销的问题账户,为避免形成风险消除隐患,按照省行下发的清单进行逐户清理,目前共计清理116户,其中7笔经核实营业执照为正常状态,销户10户、5户为机构正在合并当中、剩下的99户已经全部调整为止收止付状态。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