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白沟支行提供上门金融服务获赞誉

发布时间:2020-01-08
     1月7日上午,工行保定白沟支行营业室接到一个业务咨询来电:一位年岁近百,腿脚不便的老年客户想办理启用社保卡业务,该卡为老人的工资卡,以后日常生活需要的开支都需要用到此卡。因为距离较远加之行动不便,不能前来网点办理,故先电话咨询一下,询问是否可以由亲属代办,可以的话需要什么证件。网点负责人接到电话后首先向客户进行特殊业务流程的解释,说明该业务不能代本人办理,不过鉴于客户的实际情况,该行网点可以商定安排工作人员进行上门核实服务,之后向客户说明需要准备的证件,客户很是高兴,并把家庭住址和联系方式留给网点人员,以方便上门核实。
    随后,网点负责人立即商量安排此事,过程中发现一个小问题:由于上门核实启卡有规定,双人核实且核实人不能为经办人,恰逢周日,在不影响网点正常运行的情况,抽调不出2名非经办人员进行上门核实。该行想到客户确有困难特地联系我们,一定要克服小困难去解决客户的大困难,网点负责人当即联系正在休班的业务授权人员,说明情况后,业务授权人员欣然答应,决定利用休息时间为客户上门核实。
    1月7日下午,该网点负责人和业务受权人员驱车三十公里来到了老人家中。进屋后首先询问老人身体健康情况,对家里成员进行深一步了解,之后对老人身份信息做了仔细核实,同时确定该老人意识清楚确为本人意愿后向其说明该项业务可授权办理,当场签订授权书,家属也是十分激动,对该行热心周到的上门服务表示感谢,还热情邀请晚上在客户家中做客,网点人员婉言谢绝,并感谢客户工行的信任和支持。
    服务无小事,细节见真章。一个普通的启卡业务,反应的是服务文化在每位员工心中的扎根。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才是服务业能够长盛不衰的根本,让服务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无意识的反应,才能使该行业务蓬勃发展,客户纷至沓来。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