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强化合规意识 规范合规行为 护航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1-16
为营造员工知规、明责、笃行的良好氛围,推进全行稳健经营,电卡部近期组织了全体员工学习了“护航高质量发展,规范员工行为”的专项行动方案,强化合规意识,规范合规行为,护航高质量发展。通过学习与交流,结合信用卡条线业务实践,我有以下几点心得体会。
一、定期与不定期开展违规警示典型案例学习,并对照员工行为负面清单进行比对学习,通过异常行为分析案例,以案为鉴,既可强化自身的内控合规管理,又可提高“互鉴”的合规意识,从而规范全行的合规行为。
按照上级部署,电卡部组织我们全体员工学习了《关于开展“护航高质量发展规范员工行为”专项行动的通知》,通过学习、比照与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违规的代价太大了,我们必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树立合规意识,强化合规意识,规范合规行为,守住底线,既为自己护航,更为自己的团队护航。为此,电卡部将一如继往地全面梳理监管发布的与信用卡业务相关的规章制度,发至支行学习,并对照自查自纠,持续关注监管重点,采取有效方式密切监测和防范信用卡业务风险,加强员工与技术应用安全防护,护航高质量发展。
二、加强日常警示管理,风险排查与检查有效深入,强化合规教育,规范合规行为,有效实现“两个确保,五个减少”。
信用卡业务涉及面广、涉及群体众多、含概24小时的业务操作,因此管理上更需加强日常警示管理,严格风险排与检查的有效深入,从而达到牢固树立合规理念、增强合规内生动力,营造良好的合规管理文化的目的。为此,我部将坚持检查持续深入,排查及时发现问题,利用大数据分析监测系统,有效加强员工管理工作,实现“两个确保,五个减少”,护航高质量发展。
三、厚植合规文化,持续坚持廉洁从业的职业操守,保持良好的操作习惯,践行合规文化。
“循规蹈矩一日易,遵章守制千日难”,丰富合规文化传播方式,创新教育宣导手段,增强部门和广大员工对信用卡合规建设的认同感,进而持续提升廉洁从业的职业操守,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思想境界,保持良好的操作习惯,践行合规文化。就像基层员工普遍反映的:“最基本的规定动作,往往是最基础的也是最容易忽视的部分”,惟有厚植合规文化,强化理论学习,方能无愧于心,无愧于民,时刻牢记“合规就是效益”的理念,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建行邵阳市分行
作者:曾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