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张家口分行制定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要点提示

发布时间:2020-02-14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工行张家口分行从四方面11项监督检查重点入手,扎实做好对贯彻总省行党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监督检查,以政治监督推动责任落实,确保防疫责任落地生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及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监督检查:是否认真传达贯彻省市行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建立防控责任;是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关心关爱员工,加大营业网点防护物资配给力度,保证平稳有序供应;是否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加强轮班值守,加大日常排查工作力度,切实承担好本单位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等。
       二、加强对部门、网点负责人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监督检查:是否对本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宣传引导和跟进追踪,认真执行相关防控要求;是否按相关要求对所在单位疫情防控物资进行采购和发放;是否落实疫情防控排查工作要求,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等。
       三、加强对特殊时期金融服务工作的监督检查。重点监督检查:是否加强与财政、防疫等部门的对接,履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要求,建立绿色审批通道;是否提高网点服务,对工作场所全面消毒,及时处理解决客户问题等。
       四、加强对纪律作风方面存在问题的监督检查。重点监督检查:是否存在缓报、瞒报、漏报疫情,排查责任缺失的;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疫情防控中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是否存在不担当、不作为,对发现问题不及时处理,不进行追责问责,造成不良后果和影响等。
       五、加强对自身工作的自查。纪检干部要在手机上下载“工银e办公”及时通过移动办公系统做好上传下达,充分利用“工银e办公”的群聊功能开展员工教育部署落实任务等,并要鼓励员工进行微信视频的方式了解掌握疫情动态,交流学习及上报个人情况,同时有条件的还要下载开通“企业微信”。运用“企业微信”强大的功能开展在线工作部署及宣传教育等。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