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石家庄分行为业务工作稳步发展念好“监督经”

发布时间:2020-07-04
    针对所辖经营机构的主要领导层和党支部班子成员,有针对性的开展集体廉洁自律的谈话,是建设银行石家庄分行纪检监察工作常念“监督经”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建设银行石家庄分行党委在狠抓业务工作的同时,注意从多方面入手,抓好基层机构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的廉洁自律教育,确保全行整体工作保持健康向上的良好态势,为业务工作稳步发展,进一步夯实了坚实基础。
    要念好“监督经”,关键是抓好队伍中各个层级的领导人。建设银行石家庄分行在上级行派驻纪检组的领导下,充分利用各类调研机会,与支行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成员开展谈话,就廉洁自律等相关情况,进行深入的摸底了解,有针对性的开展相关工作。特别是注意就廉洁自律情况,开展了集体谈话制度,推动着该分行廉洁自律工作不断走向深入。建设银行石家庄分行党委认为,常念“监督经”的主要工作内容,是要紧紧抓住全行干部队伍中的“关键少数”,并注意针对这个“关键少数”,切实加强廉洁文化教育,从建立“关键少数”的廉洁档案入手,将“廉洁档案”作为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业绩评定、评优评先、表彰奖励的重要依据。同时,还注意既抓“关键少数”,也不放过“整体队伍”的廉洁自律教育,结合石家庄分行干部队伍的具体情况,还切实建立健全了定期“述职述廉”的工作制度,要求建设银行石家庄分行的各级干部,务必向党组织汇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和廉洁自律的具体情况,并自觉接受广大群众的评议和监督。
 
来源:建行石家庄分行
作者:徐长青 徐毓娇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