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南丰支行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汛期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2
    近期,我国南方部分地区发生强降雨等极端天气,洪水、泥石流、滑坡等自然灾害频发,多地连续上调防汛应急响应级别,为落实省、市行防汛减灾工作安排,有效防范和抵御汛期造成人员及财产损失,工行抚州南丰支行认真组织落实各项防汛工作。
    一、提高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按照上级行指示精神,该行成立了防汛安全隐患集中整治领导小组,支行主管负责人任组长,切实承担起安全管理职能。要求各网点相应的成立防汛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小组,具体负责本网点防汛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明确各网点负责人为本网点防汛第一责任人,认真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治工作,严格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在全员中树立“安全无小事”的观念,形成“人人懂安全知识、人人会处理险情”的良好安全氛围。
    二、密切关注重点部位,加强风险隐患排查。结合本行实际,认真做好防汛沙袋、铁锹等防汛物资设备清点和准备工作,确保有备无患。要求主管行长牵头,带领办公室、各营业网点开展防汛排查,组织专人定期对防汛各环节进行排查,重点检查机关办公楼、办公区、营业网点、自助银行、机房、库房、档案室、配电室、地下室等部位,对存在的隐患及时排除。突出做好电气设备安全检查,及时对室外老化、裸露线路、电话线等进行换新。楼顶漏水口、院内排水管道是否通畅,坚决防止因设备浸水、线路漏电、房屋倒塌等导致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现象的发生。同时,支行要求,各部室网点由一名副职带队加强汛期巡检,对防汛措施落实不力的严肃问责。
    三、规范应急预案,加强行政值班值守。支行明确要求值班人员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严禁擅自离岗脱岗,要严格落实重大突发事件报告制度,按规定程序和时限及时上报各类重大突发事件。进一步细化和完善防汛应急预案,明确和细化应急处置责任分工,规范和完善应急处置措施流程,强化应急演练,确保处置及时有力。同时密切关注当地气象预报和县政府灾情预警,及时通知全员备战,确保全行安全度过汛期。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