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积极推动个贷资产质量建设

发布时间:2020-08-13
      2020年以来,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个人贷款质量面临异常严峻的考验,特别是疫情爆发以来,国内经济形势不容乐观,实体经济遭受重大打击,该行个人贷款余额21亿余元,当年不良贷款关注带块最高达到7000多万元。面对不利形势,该行领导班子针对支行实际情况,及时梳理存量不良客户以及新出现的一批新逾期客户,通过分组催收,一对一的提出针对性的催收措施和清收方法,切实保障支行资产质量的平稳。6月末关注压降到680余万,不良贷款率0.13%
       一、全员重视,任务明确。为加大催收工作力度,该行个贷中心成立了以个贷中心主任为组长的新逾期催收小组。支行分管行长从年初就召开了支行个人资产质量工作会议,要求个贷中心上下提早准备、积极部署,通过电话、上门、楼盘回购,诉讼催收等方式,敦促违约客户尽快偿还违约欠款。
        二、全面梳理,防范风险。对新申请的按揭客户,特别是“三无一空白”客户,要求逐户核对客户联系方式、住宅地址、联系人电话等信息,明确告知客户按时还款的重要性,避免客户因为思想上的不重视而产生逾期行为,同时对新逾期以及累计逾期次数较多的老赖客户,分别采取上门催收以及张贴律师函等方式,郑重告知客户及家人贷款逾期所产生的严重后果,促使客户增强还款意识,尽快还款。
       三、明确责任,认真履职。该行制定了专项的个人资产质量考核办法,在明确客户经理催收责任的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个人贷款的贷后管理力度,同时根据催收效果实行按月考核,从而保证了催收工作能够有条不紊的开展。
来源: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
作者:李清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