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发行鄂州市分行深入学习《民法典》

发布时间:2020-08-24
本报讯(通讯员 刘璐)8月20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总行举行学习宣传《民法典》物权编专题视频讲座,西南政法大学金融担保法研究中心主任徐洁教授主讲,农发行鄂州市分行全体行员参加学习。
      讲座中徐洁教授谈到,《民法典》物权编在农地三权分置、居住权、非典型担保立法化三个方面进行了创新,具有确认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构建社会法制保障的历史意义。同时物权编提出降低业主决议门槛、扩大维修资金使用范围、明示小区业主权力,有助于实现居民生活由“居者有其屋”到“安居乐业”的转变。
      “立善法于天下,则天下治”,《民法典》开启了中国法制新时代,同时对金融业务实操具有重大指导意义。讲座结束后,市农发行员工就《民法典》物权编中抵押财产转让、非典型担保、动产抵押登记对抗规则等相关法规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在抵质押物共有情况审查、债务履行监控、抵押财产的状态检查、动产抵押登记等方面加强注意,严格按照《民法典》物权编规定进行业务操作。大家也表示将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将《民法典》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

 
来源:
作者: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