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建立长效机制着力提升客户满意度

发布时间:2020-09-24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在建立和完善服务机制上作文章,改进服务流程,促进服务规范建设,着力建立长效机制,提升客户满意度。 
            及时监测客户满意度。该行运用总行服务质量监测系统,指定专人按日监测服务质量系统评价情况,及时与营业网点沟通情况,一对一的逐项进行整改;同时不断改进客户评价监测方式,实行客户柜面评价和和现场评价办法相结合,一方面,从系统中查看,按日监测;另一方面,定期开展网点现场进行客户满意度调查,从而建立较为全面地反映客户意向的评价体系。 
           强化客户投诉处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把及时处理客户意见作为营业网点负责人日常必问事项,加强员工培训,重点提高员工现场处理客户抱怨技巧能力,同时在支行内部建立客户反映-接收处理-回访客户的快速处置程序,对客户意见大,反映集中的问题,实行领导协调,现场办公,督促限时整改的办法,避免出现重复投诉的现象。 
           完善服务绩效考核。结合实际,制订本行的服务工作考核专项办法,围绕“客户满意度”“日常服务检查”“服务工作质量”“网点排队等候时间”“内部求助”“督查督办”等服务考核关键指标,将服务与绩效挂钩,客观、公正、公开地进行考评和监测;同时,加强经营全过程服务监测,关注服务细节,要求服务工作做到日登记,周点评,月奖罚,强化服务工作的刚性约束,充分调动员工做好服务工作的积极性。 
            建立定期服务督导。抓好服务制度的落实和建设,综合管理部门定期进行专项检查,按月对网点进行服务督导,加大对营业网点服务的有效监督,改进短板,提高全员执行力,通过有效机制地督促检查,促进该行服务质量不断提升,促进客户满意度提高。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