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张家口崇礼支行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9

       为切实提高社会公众对洗钱,恐怖融资、逃税、毒品、非法金融放贷等违法犯罪活动的认识,有效遏制洗钱及上游犯罪等各类违法行为,推动反洗钱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根据人民银行及上级行关于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的通知,工行张家口崇礼支行积极行动,认真落实反洗钱宣传活动。宣传期间,支行制定了切合实际的宣传方案,充分贯彻通知要求,进行多种形式的反洗钱宣传活动并取得良好成效。

       一、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支行由办公室牵头制定宣传方案,对各项宣传活动进行了精心安排,各部室也安排了专门人员参与本次反洗钱宣传工作,全面加强各部门反洗钱的沟通协调,增进共识,保障活动顺利展开。

       二、精心组织,有序推进。支行积极利用网点宣传优势,制作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制作宣传美篇、H5等,主要向社会公众宣传反洗钱知识,使公众对反洗钱工作有进一步的认识,并认识到洗钱对社会金融秩序的危害及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性。在组织宣传的同时,支行组织员工系统学习反洗钱相关知识,掌握可疑资金的识别和分析,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人行的相关规定,充分了解金融机构是控制洗钱犯罪的第一道屏障,要确保金融领域反洗钱工作得到全面落实,必须发挥金融机构“了解客户”的优势,提升反洗钱工作的积极性和自觉性,确保宣传效果。

       三、多措并举,开展宣讲。支行在网点显眼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并利用多媒体宣传设备播放宣传标语,全面普及“三反”知识,由大堂经理以微沙龙的形式进行反洗钱知识宣讲,随时应对客户咨询。在网点摆放宣传折页,供客户随时阅读,同时积极转发宣传美篇、H5等,拓宽宣传渠道,增加宣传维度,向社会公众开展反洗钱、打击洗钱犯罪活动的法律法规宣传,正确引导大众加入反洗钱队伍,提升反洗钱宣传的社会效果。

       四、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支行由办公室牵头制定宣传方案,对各项宣传活动进行了精心安排,各部室也安排了专门人员参与本次反洗钱宣传工作,全面加强各部门反洗钱的沟通协调,增进共识,保障活动顺利展开。

       五、精心组织,有序推进。支行积极利用网点宣传优势,制作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制作宣传美篇、H5等,主要向社会公众宣传反洗钱知识,使公众对反洗钱工作有进一步的认识,并认识到洗钱对社会金融秩序的危害及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性。在组织宣传的同时,支行组织员工系统学习反洗钱相关知识,掌握可疑资金的识别和分析,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人行的相关规定,充分了解金融机构是控制洗钱犯罪的第一道屏障,要确保金融领域反洗钱工作得到全面落实,必须发挥金融机构“了解客户”的优势,提升反洗钱工作的积极性和自觉性,确保宣传效果。

       六、多措并举,开展宣讲。支行在网点显眼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并利用多媒体宣传设备播放宣传标语,全面普及“三反”知识,由大堂经理以微沙龙的形式进行反洗钱知识宣讲,随时应对客户咨询。在网点摆放宣传折页,供客户随时阅读,同时积极转发宣传美篇、H5等,拓宽宣传渠道,增加宣传维度,向社会公众开展反洗钱、打击洗钱犯罪活动的法律法规宣传,正确引导大众加入反洗钱队伍,提升反洗钱宣传的社会效果。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增强公众的责任意识,也使支行员工对反洗钱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支行将利用好金融宣传契机,落实普及金融知识宣传的社会责任,更注重锤炼内功,提升员工金融素质,营造良好的金融服务环境。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