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黄冈市分行组织开展《民法典》培训

发布时间:2020-10-21
近日,为了加强全行法治教育和增强员工法律意识、合规意识,邮储银行黄冈市分行邀请湖北德铭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罗志宏律师以专题辅导讲座的形式,为全行干部员工讲授了精彩的一课。本次《民法典》培训,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县市支行。辖内各级机构高管人员、机关各部室负责人以及网点支行长参加了培训。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本次培训中,罗志宏律师详细介绍了《民法典》出台的重大意义、亮点特色及对金融行业的影响。罗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民法典》总则、合同编、物权编、婚姻家庭编中与银行日常业务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对《民法典》中新增和变化内容如新增居住权、物权和抵押权,对银行业务的影响进行了重点阐述。最后,他还结合银行业实际案例展开了精彩的论述,吸引与会人员用心聆听和不时做笔记。
据悉,该行举办《民法典》培训活动,既是贯彻落实省分行“案件警示教育、风险隐患大排查、关键控制点大讨论” 活动的规定动作,也是加强全行干部员工法治教育的内在需要,为后期学习《民法典》营造了浓厚氛围。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全面、讲解生动,指导性、实践性强,后期将结合自身岗位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和运用,做到学法、懂法、守法和用法,不断增强法律意识,积极保护消费者权益,着力提升风险防控与合规履职能力,为全行各项业务合规稳健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邮储银行黄冈市分行
作者:闫阳春 石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