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峡江县支行加强市场乱象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6

      今年以来,在监管机构、上级行的指导监督下,邮储银行峡江县支行始终坚持将市场乱象整治工作常态化,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市场乱象整治工作。该支行全面梳理总结了一年来有关整治市场乱象的工作,贯彻落实相关文件要求,完善工作流程,健全工作机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持续抓牢抓实市场乱象整治工作。

  加强思想教育,提高思想认识。该支行积极组织全行员工学习上级领导的讲话、通报文件、警示教育片等合规教育内容,传导压力,提高全行员工风险意识和对市场乱象整治工作的认识,自觉依法合规去开展各项工作。同时,通过压实责任、明确分工等手段,增强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把工作落实责任到人。

  提高管理水平,提升检查质量。管理人员要加强制度的学习,提升检查督导的能力,充分利用好合规管理系统,以问题为导向,做好履职工作,提高日常履职检查的质量,杜绝走过场、应付了事的现象,对违规问题要愿意追责、敢于问责,对违规人员形成足够的威慑,让全行员工心存敬畏,强化底线思维。

  加大整改力度,落实工作责任。为确保检查发现问题得到有效整改,该支行对市场乱象检查发现的问题,严格落实到人。同时加大乱象整治工作综合管理的考核,按照有关规定落实整改,并做到举一反三,杜绝屡查屡犯。

来源:
作者:习添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