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开展“一把手讲合规”专题课

发布时间:2020-11-16
合规是生产力,合规创造价值。为认真贯彻监管部门及上级行要求,提高全体员工自我约束、规范操作和抵制诱惑的意识,树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纪律意识,形成全市分行上下人人合规、自觉合规、主动合规的氛围,11月11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许光进为全市分行各级干部职工上了一堂题为《筑牢风险防控体系 推动合规文化建设 为奋力打造“第一等”综合强行保驾护航》的专题课。
    课上,许光进行长从“知规”、“敬规”、“守规”三个角度,客观诠释了合规的重要意义,剖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明确了合规经营是确保全市分行各项业务平稳可持续发展的唯一出路,并提出了下一步内控合规管理工作要求,授课内容发人深省,引发全场共鸣,对广大干部职工来说既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更是一次生动的警示教育,必将推动合规理念进一步入脑入心,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近年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按照上级行统一部署,以内控合规建设主题年活动为契机,遵循“建文化、控案件、强能力、促转型”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内控体系建设、合规管理、监督检查、案件防控、违规问责等工作,不断提升内控管理水平,倡导“全员主动合规、合规创造价值”的合规文化,持续开展各类合规活动,通过邮银联合、全员学习、知识竞赛、高管演讲等形式,并组织全体员工签订合规承诺书、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引导从业人员严格遵章守纪、合规操作,切实提高内控制度执行力。
该市分行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上级行党委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战略部署,着力加强党的建设,把合规文化教育、宣传培训、风险管理能力提高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今年全省邮储银行“合规——共产党员在行动”专项活动竞赛上,该市分行组织拍摄的微视频“微光”荣获三等奖。同时,在该市分行党委的带领下,各级“一把手”成为内控合规建设的倡导者、践行者和示范者,积极主动地向广大员工宣贯和传导“内控优先”“风险为本”“安全第一”的思想理念,不断健全内控管理体系,积极培育内控合规文化,持续保持案防高压态势。
为多元化营造全员合规的氛围,今年以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内控活动。一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外部讲师进行案防及合规授课,组织全体员工参加案防合规教育远程培训及考试。二是组成合规宣讲团队赴基层行开展《我们身边的合规故事》宣讲,结合亲身经历进行,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三是实时将违规问题编写成典型案例,下发至全市各级机构,结合行内违规管理办法宣贯,让广大从业人员掌握负面清单,不去触碰红线。四是组织员工拍摄警示教育片《玩火》,展示典型违规行为,使广大员工严肃纪律规矩,明确法纪底线,引导从业人员自觉遵章守纪。五是组织高管人员及关键岗位员工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用鲜活的事例提醒广大干部职工要勤以修身,严以律己,走好人生每一步。
“严守合规底线,坚持合规经营,任何情况下都要把合规摆在首要位置。”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许光进如是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将始终保持“大局意识”,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为首要目的,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内控建设,通过提升内控合规管理水平,积极投入到防范重大风险的攻坚任务中,充分保障金融市场的稳定,做好合规文化建设的倡导者和执行者,保障相关制度、法规、规章落到实处,将“不能为”的制度约束和“不敢为”的警示警戒内化为“不想为”的行动自觉,构建人人知规、处处敬规、时时守规的合规文化,促进全市分行各项业务稳健、可持续发展,为奋力打造“第一等”综合强行保驾护航。(陈琪)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