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服务大众客户|建行广东省江门市分行“四加强四完善”优化网点物理环境

发布时间:2023-06-10

服务大众客户|建行广东省江门市分行“四加强四完善”优化网点物理环境

 

建行广东省江门市分行制定“四加强四完善”环境升级举措,力促网点物理环境符合新金融发展要求,全面树立网点物理环境良好品牌形象。

 

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建设

分行自收悉上级行关于网点环境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后,迅速行动,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多部门联动“专项治理工作小组”,制定环境提升治理计划、一点一策建立网点环境治理档案,遵循先易后难、先急后缓、先修后补的原则,全面有序开展网点物理环境整治工作。

加强交流学习,完善环境治理

治理行动启动后,分行按层级强化交流学习。分行层级安排骨干成员深赴系统兄弟行参观学习,对兄弟行的厅堂秩序管理、物理环境改造、区域动线优化等进行萃取;支行层级分批次走进行内特色场景网点,开展交流学习;网点层级结合营运主管例会,开展“我的网点我做主”无领导小组茶话会,充分倾听网点声音、问计基层,全面收集“网点大管家”的优化建议,制定分级分类计划表。在充分考虑可行性、统一规范标准的基础上,尽量满足网点靓化及客户维护的个性化需求。

加强成果巩固,完善习惯培养

为进一步提升网点环境优化意识、巩固治理成果,分行设立每周周五为“大扫除”日,每月第二个周六为最美网点日。通过每周开展大扫除,将环境整治渗透到每一个员工的身上;每月发掘并拍照留存网点最美区域的方式,进行靓化斗“照”,形成人人参与、齐创共建的“全员创优”模式;在每月最美网点日收集的“靓照”中,结合阶段性网点环境靓化升级改造的推进情况及效果,刊发网点靓化光荣榜,鼓励先进的同时进行治理成效阶段化总结;总结好的做法和经验,提炼出网点靓化“小妙招”,鼓励全辖复制推广。

加强考核通报,完善示范效应

根据《网点环境治理检查底稿》,分行按月开展自查与整改。在网点自查结束后,再次组织检查团队“一点一策”对网点进行了回头看,形成网点物理环境每日检查、月度全覆盖机制。全面强化网点员工物理环境维护意识,进一步提升网点环境整洁度。

来源:
作者:江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