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深入开展“四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6
工行沧州分行始终坚持“经济本源、审慎稳健、诚信合规、客户优选、专家治贷、责任落实”信贷方针,深入开展“四严”主题活动,培育先进理念,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制度执行,重塑审慎稳健的信贷文化。
    一、紧扣“四严”活动主线。以总省行“四严”主题活动为主线,制定沧州分行“四严”主题活动实施方案,积极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及时传达监管意见、案情通报、案防形势分析及信贷条线检查发现问题,引导信贷人员明晰监管底线和制度红线,自觉规范约束履职行为。
   二、压实信贷案防职责。强化交易背景真实性调查、企业集团过度融资、贷款发放后资金流向跟踪、存续期间销售回款管理等突出隐患防范,开展针对性的履职行为监测和排查整治。将治理违法放贷作为重点工作任务,加强案件风险源头把控,对案防治理内容不具体、防控措施未落地的及时补充、重点推进。
    三、重塑审慎稳健文化。以全流程履职监督为抓手,从重点产品、行业、制度入手,以尽职调查、评级授信、评估审查、担保管理、作业监督、存续期管理、不良处置等关键环节履职动作合规为着力点,开展监督排查和专项治理,严肃执行纪律,重塑审慎稳健的信贷文化。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