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黄冈市政府二季度金融工作联席会调研 邮储银行服务实体经济融资情况

发布时间:2019-10-14
       根据黄冈市政府二季度金融工作联席会会议精神,6月19日市银保监局徐中局长带队赴邮储银行黄冈市分行,调研银行机构开展实体经济融资工作情况,并督促金融服务项目清单落实情况。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王琳、市银保监局监管二科科长蔡锦武、监管专员冯杰陪同调研。该行行长刘勇、分管行长胡宗权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徐中局长现场解读了本次开展实体经济融资专项调研的工作安排,听取了该行服务小微企业和重大项目的 基本情况,重点了解了该行落实“十万百亿金惠工程”、金融早春行、“四大行动”双百项目、技改项目、重大项目、地标优品企业、规上农产品加工企业、复工复产困难企业等7个清单的工作情况以及今年金融扶贫贷款下达的计划。他充分肯定了邮储银行黄冈市分行在服务地方经济、落实“七项清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表示,邮储银行黄冈市分行对调研工作非常重视,“七个清单”工作详细具体,信贷单列计划完成得很好。同时就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指导该行合规投放扶贫小额贷款并控制好风险,对过去存在的“户贷企用”情况要落实整改。
       徐中局长对该行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大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特别是民营和小微企业。要在地标优品、项目等方面进一步筛选服务名单,要积极拓展空间支持县域实体经济发展。二是要加强学习,提升管理水平。要提升队伍素质、业务水平、风险管控能力等,要转变服务模式加快创新,在信用风险上要多想办法和措施化解,在操作风险上重点关注8小时以外的员工行为。三是强化对代理机构的管理。
       调研组一致认为,邮储银行黄冈市分行“七个清单”台账清晰,工作细致扎实,落实进度快,在支农支小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王琳指出,该行要充分发挥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要协调好讲效益和防风险的关系,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的覆盖面,并就不良贷款代偿问题给予了答复。
据了解,截至5月底该行小微企业贷款结余31.45亿元,今年1-5月份已为“七个清单”内的69户企业或项目投放贷款8.25亿元,在2019年以前已为其中179户企业或项目投放贷款7.17亿元。
 
 
 
来源:
作者:向阳花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