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农发行十堰市分行营业部发放5000万应急贷款用于支持疫情医疗及生活物资购置

发布时间:2020-02-21
 

    在全国上下同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时刻,农发行十堰市分行营业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地方党委政府和农发行湖北省、市分行党委决策部署,在主动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保障金融服务,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20日,农发行十堰市分行营业部向十堰市宏投置业有限公司发放城乡一体化贷应急贷款5000万元,主要用于用于医疗、生活物资购置和后勤保障开支等。该笔贷款从申请,到调查、审查、审议、审批、直至全额投放,仅历时3天。充分彰显了农发行坚定打赢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担当。
 
                      上下联动量身定制信贷支持方案
    十堰市茅箭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下发《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物资保障的通知》(茅肺炎防指[2020]30号)文件,指定十堰市宏投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一线防控所需的医疗物资和诊疗场所等后勤保障工作。为配合区政府执行重大防疫任务,落实好支持防疫医疗和生活物资采购等保障工作,十堰市宏投置业有限公司向我部申请申请城乡一体化贷款(流贷)。在接到申请后,我部立即向省分行进行专题报告,省分行高度重视,行长亲自与总行领导沟通协调,分管行长采取应急措施,通过远程多方视频方式召集相关处室会商支持方案,并与总行各部室沟通,得到了总行认可,同意启动便捷通道信贷支持城乡一体化流动资金需求。
    
                       牢记使命 彰显发行职能担当
    当前湖北省各地仍处于防疫管制状态,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十堰市场必需品供应不足,企业用款需求迫切。为了贷款尽快投放到位,我部员工冒着疫情危险,克服交通管制、小区封闭等困难,主动上门服务,到该企业现场准备申贷材料,办理贷款手续,并于当天下午完成贷款的评级授信及签约手续,仅用3天时间完成申请、调查、审查、审议、审批、投放。整个过程手续简化,时间迅速,保障及时,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切实高效地保障了其疫情期间的资金需求。

   
 
来源:
作者:刘瑜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