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一名驻村第一书记的战“疫”历程

发布时间:2020-02-21
                                                     一名驻村第一书记的战“疫”历程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威县支行副行长、同时又是驻村第一书记的王雷,主动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日子,第一时间奔赴扶贫点,与村两委干部群众一起,开展了一系列疫情防控举措。
   联防联控,严把防疫关卡
   抗疫防疫情况严峻,是对每名党员的考验。王雷刚一到村就和村两委班子一起研究制定全村防控防疫方案,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细化村组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封锁入村道路,禁止外部人员和本村人员流动,严格排查外地返乡人员,建立返乡人员登记台账,对外地返乡人员严格落实防控包保责任。在每条出入村路口设置卡点,制定执勤轮班表,确保卡点24小时轮流值班。确保每名党员分片包户,发放宣传手册。按照要求,全村党员严防死守,驻村第一书记李红岗和支部书记王欢作为第一责任人,靠前指挥,亲自抓落实,做到村里卡点和排查组都有党支部的坚强领导,确保卡点24小时轮流值班。
   多措并举,做好防疫宣传
   疫情并不可怕,关键得让村里人清楚疫疫情的紧迫性,了解如何预防病毒传播,做到人人共防。为了做好防疫工作的宣传,王雷想出了很多办法,通过村里大喇叭每日3次宣传疫情知识、村小组微信群转发防病毒措施、党员分包分片发放宣传手册等措施,都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通过耐心细致地宣传和引导,村民们的防疫意识越来越强,家家户户基本都能做到自觉在家隔离,村里的街道上也很少出现串门的村民,那些必须外出办事的村民也都自觉戴上了口罩。
   作为一名党员,王雷对待每一项工作都亲力亲为,白天挨家挨户入户走访摸排,晚上经常与村里其他党员值守卡点,为村民把好关口。开水就馒头,或泡上一盒方便面就是一顿饭;手脚总是处于被冻的失去知觉就是他这段时间的常态。即便如此,王雷同志从没有怨言,他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战斗在驻村防控疫情一线;以“抗击疫情,党员当先”的担当,冲锋在前;以无私品格、坚强意志和奉献精神,彰显了党员本色。(邢储)
 
作者:邢储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