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车站支行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迈出新步伐

发布时间:2020-02-25
今年以来,工行沧州车站支行根据上级行关于做好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认真做好新形势下基层行的党建工作,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的理念、机制和方法,引导广大党员奋发进取,压紧压实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增强工作实效,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质量。
    一、健全基层党建工作机制。该行始终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健全基层党建工作机制,作为促发展、保稳定的根本举措,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积极思考和建立党建工作长效机制,推进党建工作的长期性和稳定性。同时,通过加强对各党小组工作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有力促进了全行党建工作地深入开展。
 二、建立健全“抓党建”工作制度。以党支部工作为基础,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员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制度、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党员民主评议制度、发展党员工作制度和处置不合格党员制度。党支部会议、党小组会议、党课、开展的各项活动和各类教育学习记录指定专人负责,并要求统一使用市行下发《党支部工作手册》做好详细规范记录,定期对支部工作记录进行检查。
 三、完善领导干部“廉洁”评价体系和岗位廉政管理办法。坚持教育崇廉、制度保廉、惩腐促廉,完善领导干部“廉洁”评价体系和岗位廉政管理办法,健全防范于前、制约于中、惩戒于后的监督体系,在党员干部中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开拓创新之风、艰苦奋斗之风,力戒形式主义,进一步端正党风、优化行风,以严明的要求、严格的管理,树立务实、清廉的好形象,创出金融事业发展的新业绩。
 四、坚持压实主体责任。该行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切实以专项整治“四风”问题为重点抓手,重点围绕上级行提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要表现形式,收集典型问题编写案例下发辖属各单位,大力整治“中梗阻”、“最后一公里”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好“管理围着业务转、合规围着经营转、后台围着前台转、机关围着基层转”的“四转”转变,推动本行作风建设不断深化。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