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加强疫情期间党风行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0-02-25
    疫情发生以来,工行沧州分行根据上级行工作要求,紧急行动,积极抓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落实。组织党员深入包片社区、散发宣传单(折页)、会同居委会人员用高音广播进行提示。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经受住了考验,提升了党风行风建设高度。
    一、加强教育筑牢防线。为深入开展党风行风建设教育,该行党委专门召开会议,对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组织全行员工反复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刻领会加强党内监督,严肃党的纪律,纯洁党的组织,保持党的先进性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在全行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风气。
    二、深入社区轮流值班。为打赢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战役,连日来,该行积极响应当地政府防疫指挥部的行动安排,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各支部挂点社区轮值工作,坚持每天每个社区安排2人次党员值班。春寒料峭、风雪交加,不论是白天还是夜晚,参加轮值的党员自觉践行“入党誓词”、忠实履行自已职责——检测出入人员体温、登记来往车辆、及时报告异常情况等,得到居民的高度称赞以及当地防疫指挥部巡视员充分肯定,展现了工行风貌。
    三、积极动员全行员工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捐款。为汇聚全行员工爱心,进一步向社会传递工行正能量,该行在分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除做好自身和营业网点的防护,确保客户和员工人身安全外,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动员全行员工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捐款,彰显了工行德广、大爱无疆的精神品质。
    四、履行社会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该行利用网点宣传屏、电视等滚动播放疫情防控措施,进行疫情科普宣传。在网点摆放健康教育宣传折页、播放视频、张贴宣传画(标语)、群发手机短信,提示客户配戴口罩办理业务,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和公民依法防控要求,科普个人科学防护和消毒知识。接受银监、人民银行和当地政府等监管机构的联防联控检查。
    五、加强廉洁自律意识。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该行对员工进行理想信念和从业道德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将反腐败的关口前移,实施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的有效监督。使员工在实际工作中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加强思想道德修养,锻炼意志品质,提高精神境界,从而在思想上筑起拒腐防变的牢固防线。
六、落实党风行风建设。该行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层层分解,逐条细化,切实解决好谁来抓、抓什么、达到什么目标、如何实施责任追究的问题,做到履责有规范,考核有标准,追究有依据。既做到全面检查考核,更突出深层次、敏感性的问题;既量化测评打分,更看实际工作成效。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