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德州分行“春润行动”力助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12
     工行德州分行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及上级行工作要求,积极开展“春润行动”,对全市重点防疫企业及规模以上重点工业企业进行逐户对接,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统筹调度线上线下资源力量,开辟“绿色通道”,全力支持抗疫重点企业恢复产能和扩大生产。截至2月末,该行已累计投放公司类贷款近10亿元,办理贴现近5.4亿元,办理信用证及承兑业务超过4亿元。
    争分夺秒,“加速度”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治相关及重点制造业企业。 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为三部委疫情防控重点支持名单的企业之一,生产的非织造材料是手术衣、湿巾、口罩的重要原材料,企业自2020年2月3日起全面复工后,下游订单数量增长,账期有所延长,企业出现了临时性资金短缺,工行德州分行了解到上述情况后,主动与客户对接收集业务资料,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与上级行上下联动,优先运用专项再贷款资金进行支持,从临时授信调增到贷款审批、放款,全流程仅用时三天即为客户发放信用贷款1000万元,切实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特殊时刻体现了工行速度和担当。
    创新方式,线上线下结合全力服务民营小微企业。某纺织有限公司为夏津县目前唯一生产防护服和口罩的企业,并被纳入《省工信厅和发改委疫情防控第二批重点企业名单》,在对企业进行主动接洽对接过程中,该行了解到企业急需生产资金,第一时间制定配套融资方案,当日即向上级行发起线上产品“抗疫贷”申请流程。次日生效后,分支行共同加班加点,成功为该企业发放200万元“抗疫贷”,整个流程仅用时不到2天。目前,该行对纳入工信部、工信厅疫情防控的当地重点企业已全部对接完毕,6家达成融资意向企业已全部申请导入总行“抗疫贷”融资场景,授信金额2300万元。
    对于办理“e抵快贷”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该行加快相关业务指令分发和处理,确保三天内完成贷款发放。疫情防控期间,该行已通过线上渠道发放小微企业贷款超过100户、近2300万元。同时,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相关信贷需求,该行积极运用“科创贷”“惠农贷”等产品,满足企业融资需求。目前已达成“科创贷”意向客户6户、2200万元。
    全力做好小微企业续贷延期。该行通过电话方式,对存量小微企业逐户对接排查,对因疫情影响暂时遇到困难的优质企业,积极为其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全力做好受困企业接续金融服务。防疫期间已累计为小微企业办理续贷业务80笔、近1亿元。为2-3月到期的小微网贷通贷款和小微经营贷款近60户、7000万元贷款通过线上办理了贷款期限延展手续。
    精选业务骨干组建3支金融辅导队,对帮扶企业实施上门辅导对接,通过实地调研摸清企业经营情况,对接企业融资需求,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为企业量身制定融资方案,全方位助力企业“战疫”。
来源:工行德州分行
作者:宋开峰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