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部署新时代纪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2

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支行网点及机关部室纪检专业的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持续深化“三转”,督促其有效履职,景德镇分行全力部署新时代纪检工作。

         一、强化政治建设。2020年,该行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全面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引导广大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真正将“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引导各级党组织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经营管理和业务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确保上级行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景德镇分行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二、加强从严治行。按照纪检派驻组工作要求,市行纪委将进一步加大对“一把手”和同级的监督力度;各级党组织应不断加强自身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担当,支持或落实市行纪委重点工作,主动发现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并严肃查处,并在创新纪检工作方式方法上取得明显成效;上半年,拟组织举办一期纪检履职监督暨各支部书记落实主体责任培训班,督促二级分行党委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要求,推进全行形成良好政治生态;并以开展巡察工作为抓手,为迎接2020年省行巡察组开展对景德镇分行巡察做好充分准备。

         三、做好“规定动作”。在顺利完成派驻改革交接、安全度过“磨合期”前提下,自今年起,该行纪委正式进入中纪委国家监委管理运作模式,并按照上级行纪委“三为主”要求,按时保质报送各类统计报表数据及工作报告,督促支行做好两个“月报告”报送工作;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强化对市行党委管理干部的日常监督,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四、运用“四种”形态。该行纪委要在加强与地方纪委监委的联系沟通,主动向他们学习讨教审查调查中的专业问题的基础上,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强化对市行党委管理干部的日常监督,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继续紧盯“关键少数”,进一步加大“四种形态”运用力度,特别是运用好“第一种形态”中的主动约谈、谈话提醒等方式,不断强化谈话函询工作;一季度,拟开展对2019年度支行党(总)支部纪检履职考评工作排名后两位支行行长的约谈工作。

         五、组织教育培训。按照省行纪委要求,2020上半年,将组织开展移动网络培训廉政知识学习测试,测试内容为省行最新制作的廉政微课件;拟在11月,邀请有关专家组织各党(总)支部兼职纪检监察员,开展一期纪检审查调查工作业务培训,着力解决立案审查中的等棘手问题。

         六、加强现场检查。12月份,市行纪委将对12家支行一年来的纪检机构执行情况开展现场综合评价,所在网点员工对其党(总)支部主要负责人及领导班子成员评分,并对测评数据进行全面梳理和深入分析,从中发现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为市行党委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来源:工行景德镇分行办公室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