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农发行十堰市分行营业部积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0
        根据十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通知》(十肺炎防指办[2020]44号)要求,农发行十堰市分行营业部党支部高度重视,组织全行员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提高站位,强化安排部署。
      接到十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通知》(十肺炎防指办[2020]44号)后,该部党支部迅速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部署视频会。会上学习了通知要求,明确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内容,成立了以主任为组长,副主任为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领导小组。明确了志愿服务工作由办公室牵头,各部室积极配合,全行干部员工参与。要求大家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来,推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落到实处。
      二、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党旗就是方向。该部党支部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考验党性观念、检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鼓励全行党员同志主动到居住所在地社区报到,下沉到社区开展站岗值班、登记、测量体温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三、精准施策,助力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
       为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帮助企业开复工,该部积极开展“你复工,我服务”志愿活动。由客户经理根据疫情期间重点保障企业名单主动联系复工企业,上下联动,根据不同企业的资金需求量身制定信贷支持方案。会计部门积极配合,畅通企业资金汇划渠道。办公室做好复工人员后勤保障工作,为全力支持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奠定基础。
       四、充分利用网络媒体,提升志愿活动影响力。
       深入开展网上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全行干部员工关注、点赞、转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医务工作者、环卫工人等典型群体感人事迹,并通过跟帖跟评、转发辟谣等方式,积极引导民众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同时,运用社交、短视频等新媒体平台,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形成声势,不断提升活动的关注度和影响力。
 

 
来源:
作者:刘瑜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