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激活党建高质量发展“活力源”

发布时间:2020-04-08
 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工行沧州分行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将“规定动作”和“自 选动作”相结合,变被动为主动,将党建触角延伸向业务经营各个环节。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途径、新载体,以围绕业务经营中心、服务企业发展大局、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为主线,充分发挥党建优势,引导广大干部员工认清形势、明确目标、狠抓落实,实现基层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该行坚持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作为一项政治责任,探索应用“学习强国”学习积分制机制,将“互联网+”引入党员教育,采用“现场培训+网络学习”的方式,将学习内容、会议精神等内容上传网络,让每名党员干部“亲临现场”接受教育。
  通过组织联创、阵地联建、队伍联动、活动联办等方式,积极搭建党建助推发展平台,发挥思想引导和凝心聚力作用。在党支部建设上,该行找准抓实党建工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结合支行、网点和部室机构调整情况,同步设置党支部及党支部委员,适时开展党总支(支部)委员轮训,积极探索党支部星级管理、党员积分制等新机制,健全两级党组织党建责任落实机制,深化党政多维度深度融合。在阵地建设上,通过搭建平台,坚持把人心视为党支部工作核心,把责任视为党支部工作灵魂,将思想政治工作由生产领域向生活领域延伸,准确掌控员工思想动态,扎实做好一人一事思想政治工作。
在队伍建设上,通过“三亮三比创五优”活动、“工会温馨家园”建设等方式,营造团结奋进、互信包容、积极向上的团队氛围,积极投身于业务经营中,形成党建工作与业务经营“同源、同向、同力、同步”的良好格局,形成抓业务、破逆境、促发展的合力。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