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落实责任强化案防管理确保经营安全稳健

发布时间:2020-04-08
 防案是第一管理要务,为将案防责任落到实处,工商银行沧州分行完善案件防范工作履职内容,把经营管理建立在有效的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基础上,确保经营安全稳健。
    落实责任。该行按照“内控防案优先”的管理方针要求,明确各支行、各专业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本单位落实案件防范工作第一责任人,对本级行及所辖行和本部门落实案件防范工作责任制的情况、对本级行、本党支部成员等管理人员和部门落实案件防范工作责任制负总责,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案防网络,以强化全员案防责任意识。
    分解目标。明确案防责任主要目标:一是本级行党支部及其党支部成员和副行级管理人员中没有发生因违反案防责任制等有关制度规定,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或法纪处理。二是本级行及所辖行无经济案件、无治安刑事案件,无严重违规经营问题、无重大风险事件等。
    重视管理。加强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以人找事、以事找人”,增强对异常行为苗头的敏感性和关注度,及时核实排查风险隐患,发现员工日常工作中的小问题、小事故,强化整改,化解风险,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案件、大风险。进一步落实各级机构负责人排查工作职责,做到知责、尽责、负责。
严格考评。在各支行自查的基础上,按照案防责任制考核评价办法,组织有关部门对管理人员落实案防责任制情况进行量化考核评价,对年终量化考核评价中获得先进单位的给予通报表扬,对发生经济案件、严重违规经营问题、重大责任事故的,将按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