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德州分行反洗钱工作连续10年获评A级

发布时间:2020-04-09
    工行德州分行严格落实人民银行《金融机构反洗钱监督管理办法》工作要求,以“高标准、严要求、零容忍”为工作目标,内外联动、打防结合,反洗钱工作已连续10年荣获当地人民银行反洗钱A级评价。
    加强组织建设。该行成立由分行行长任组长的反洗钱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反洗钱培训。一是结合工作实际,加大复杂性证明文件的甄别培训,提高柜面员工在反洗钱工作中的识别技能。二是收集和整理反洗钱制度法规和案例材料,通过例会和自学手段,使柜员了解和掌握反洗钱制度内涵,提高实践工作能力。
    加大宣传力度。为加强全社会反洗钱意识,动员社会力量共同抵制洗钱行为,该行内外联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反洗钱业务宣传活动。一方面做好阵地宣传,通过营业网点制作电子滚动屏、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反洗钱咨询台等多种形式,介绍通俗易懂的反洗钱知识,营造良好的宣传效果。一方面开展对外宣传,该行组织辖内员工,以支行为单位成立反洗钱宣传小分队,进社区、进商场、进街巷开展阵地宣传。 
    建立联查机制。该行高度重视反洗钱联查联控,组织各专业部室研究制定反洗钱检查办法,对于反洗钱工作中的重点领域,以及造成洗钱事件风险点等进行重点检查。切实提高柜面和厅堂的反洗钱防范能力。
来源:工行德州分行
作者:宋开峰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