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速度与激情---建行嘉兴科技支行抗疫贷硬核助力战“疫”

发布时间:2020-04-11
        践行国有大行担当,传递战“疫”金融力量。短短一个月时间,建行嘉兴科技支行用“速度与激情”为当地7家防疫企业合计投放抗疫贷1.75亿元,硬核助力战“疫”。
        速对接,立跟进。疫情期间,支行根据不断更新的嘉兴市重点防疫企业名单,第一时间与名单内所有客户建立联系:对于在建行已有授信额度的客户,在遵循相关业务管理规定的前提下加快投放;对于在建行尚无授信的客户,立即开展授信业务相关工作。同时,支行充分发挥线上信贷业务在疫情期间的重要作用,2月15日总行“云义贷”产品上线当天,支行就成功落地,赢得客户称赞与好评。
        除万难,促投放。浙江某食品有限公司之前与建行无业务往来,支行了解到客户有资金需求,已在他行申请了信贷,但是迟迟未批下来。支行立即通过绿色通道,快速申请,快速放款,500万元贷款成功帮助客户缓解了资金缺口压力,助力企业生产抗疫物资。某物流有限公司因疫情影响,企业主一直被隔离在宁波,支行通过微信、手机、邮寄等方式不断与客户沟通,诚意打动了客户,客户解除隔离后立即到支行办理了300万元的抗疫贷。
        管用途,控风险。在不遗余力的为疫情防控一线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助力复工复产的同时,支行始终绷紧风险合规这根弦。一方面,根据防疫企业实际生产经营活动所需资金确定合理的授信额度,防止授信额度超过企业防控疫情需要的生产经营活动资金规模;另一方面,要求企业优惠利率贷款资金全部用于疫情防控相关的生产经营活动,确保贷款用途符合建行和人行的相关规定。同时支行对已发放的疫情防控优惠贷款开展专项自查,全面摸清已发放优惠贷款的使用情况,做好风险防控。
 
来源:
作者:商丹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