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嘉兴分行加强防疫贷款资金合规管理

发布时间:2020-05-02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建行嘉兴分行坚持“两手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一方面抓紧防疫贷款投放,另一方面加强防疫专项贷款资金合规管理,切实防患和化解风险隐患,坚守“专款专用,封闭管理”的原则,确保防疫资金精准用在“刀刃上”,同时立足风险防控,认真梳理防疫贷款专项资金使用过程中的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开展风险排查。

 贷款投放,合规先行。防疫贷款投放前,学习和解读人行和总行的防疫贷款的相关文件,强调防疫贷款资金“专款专用,封闭管理”,要求客户经理做好防疫贷款用途管理工作。

 贷后及时跟综,全面覆盖。318日,防疫贷款投放刚结束,分行马上通知经办行,要求进行防疫贷款的资金用途自查,并上报相关材料。由专人采用非现场检查的方式,对贷款资金用途进行全面检查,不留死角。323日,又根据省行的要求,针对“五类”问题进行自查,并下发了整改通知单。共排查防疫贷款25笔,4.54亿元。

 紧盯贷款支用环节,保证贷款资金用在防疫的“刀刃上”。要求企业按照贷款用途,及时支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积极配合国家审计署对防疫贷款的专项审计。由专人对接,第一时间响应,保证国家审计署上海审计办、人行、企业的及时有效沟通。通过对防疫专项贷款资金的排查管理,保证全行所投放的专项贷款全部用于疫情防控及民生保障相关的生产经营活动。

来源:
作者:饶剑刚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