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嘉兴分行举办“2020年财务合规管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5-31
      5月27日上午,建行嘉兴分行举办“2020年财务合规管理培训班”。
     分行举办本次培训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各项财经纪律要求,让全行财务人员和报账员深入领会重点费用管理要点及内外部检查风险点,提升分行财务管理的规范性和精细化水平。同时,费用合规管理是一个长期过程,各财务人员和报账员不仅需要掌握新的制度要求,也要回顾常规性的财务管理要求,温故而知新。
    培训中,分行财务会计部就“财务制度解读”、“内外部检查发现问题”、“差旅自助系统解答”以及“禁止性要求及其它注意事项”四块内容进行了讲解和提示。其中,“财务制度解读”对会议费、招待费、宣传费、差旅费、辅助营销费等重点管理类费用的列支标准、报账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说;“内外部检查发现问题”对近年来内外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与大家分析交流;“差旅自助系统解答”对员工差旅系统操作过程中的问题、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禁止性要求及其它注意事项”对财务规范性文件、中央八项规定中的禁止性要求以及经费报账过程中其它注意事项进行了提示。培训结束后,每位学员按照培训要求参与了现场测试。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人员加强了对财务管控要求的认识和理解,分行财会合规管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夯实了全行财务管理基础。
来源:
作者:高意忆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