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盐山支行强内控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01
今年以来,工行沧州盐山支行按照上级行加强合规管理的部署和要求,提升员工合规意识,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人人合规、事事合规,促进各项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一、提升员工合规意识。为营造良好的合规文化,该支行以“领导表率、合规教育、风险排查”为抓手,引导支行员工“树立合规从我做起,合规人人有责”的意识,合规履职,为支行各项业务发展保驾护航。   
    二、强化组织领导,发挥表率作用。该支行成立了合规管理工作小组,领导内控合规管理工作,该支行扎扎实实抓动员、抓谋划、抓部署、抓排查、抓问责,坚持带头学习、撰写心得体会、揭示违规风险点,并对问题进行深刻分析,提出具体措施,充分发挥了组织领导的表率作用,推动合规管理工作长期深入开展。   
    三、开展合规教育。该支行利用晨会每日开展“合规一讲”,把各条线业务中存在的风险点提示给员工,并结合已发生的违规案例进行剖析,加深员工的风险认识。此外,该支行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系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的思想教育,使员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增强抵制拜金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和腐朽生活方式的侵蚀能力,自觉地遵守和执行各项内部规章制度,用严格的制度约束自己的行为。   
四、加强各类风险排查。该支行加强层级监督,网点负责人、现场主管、柜员,一级监督一级,同时密切关注现金柜员、客户经理等重点岗位员工的思想和行为动态,加强风险易发环节的风险控制,切实防范员工道德风险。认真开展员工行为排查、岗位轮换和强制休假,通过排查进一步掌握可疑现象和案件隐患,以岗位轮换和强制休假的形式加强对重要岗位人员的业务合规性检查,促进业务合规发展。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