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宁波市分行特事特办助力疫情防控加速跑

发布时间:2020-02-13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行宁波市分行积极推进各项防疫应急金融服务,全力支持对疫情防控重点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的民营和贸易公司的流动性资金支持,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开辟新增授信、优惠贷款利率等绿色通道。逐步恢复开工第一天就为中基宁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紧急新增人民币流动资金贷款3亿元,首笔1亿元于2月10日成功投放。
       中基宁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宁波市外贸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多年进入中国外贸前500强之列,跻身中国企业500强。2019年中基集团进出口总额39.03亿美元,同比增长14.40%。进出口额涨幅位于浙江省和宁波市前列,大幅高于全国的2.4%,并连续多年名列宁波市第一。受本次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延后、物流基本停滞,这给众多中小企业乃至像中基集团这样的大型贸易型企业的运营也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困难。“工贸结合”的合作工厂生产无法正常进行,造成原材料压库,物流近乎停滞,成品销售困难,实体店消费下降等,流通不足造成中基集团整体资金面抽紧。疫情当前,中基宁波集团勇于担当,想方设法在海外寻找防护服、口罩、护目镜等防疫用品采购渠道,组建中基防疫青年突击队支援社区防疫,并为下游客户努力提供疫情急需原材料。
       工行宁波市分行公司大客户服务中心在了解到中基集团此次突发疫情所受到的影响后,第一时间向分行领导汇报中基集团所面临的状况,并且积极与授信审批部门沟通。在分行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工行宁波市分行授信审批部等各级部门加班加点,为其临时紧急调增了3亿元流动资金贷款授信,解决了企业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
       中基集团对工行宁波市分行在关键时刻给予企业的支持致以真挚的谢意,并特向工行宁波市分行致感谢信。
 
来源:工行宁波市分行
作者:郑静 沈颖俊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