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桐乡乌镇支行:拯救“火烧币”

发布时间:2020-07-03
      “哎呀,你们帮帮忙呀!帮我看看这些钱还能用嘛!”
      日前,建行桐乡乌镇支行的小姚正低头整理凭证的时候,突然一个焦急的声音传来,一抬头,原来是一位气喘吁吁的阿姨,只见她从窗口递进来一个红色塑料袋,小姚下意识接过:“您好阿姨,请坐,请问要办理什么业务?”
      “快帮我看看这些钱还能用吗?”
      “好的,阿姨您稍等。”小姚打开一看,全是烧焦的钱,10元,20元,100元,大概三十几张人民币都有不同程度的烧毁痕迹,难怪这个阿姨要这么难过地求助。
      “阿姨,您别着急,先坐一下,您的这些钱我帮您看看。”小姚赶忙一边安慰阿姨,一边仔细查看这些火烧币。
      经了解,原来这是亲属来看望家里生病老人,给阿姨的婆婆的探病钱。老太太在精神状态不清的情况下,一把火烧了这些钱,还好阿姨的儿子回家看见,及时止损。事后等老太太清醒过来,又哭又闹的自责不已。阿姨作为儿媳,就想到了家附近的建行,赶紧跑来兑换。
      看此情形,营运主管立马端出残币兑换仪,小姚随即便拿出全额半额章,开始“拯救”这些残损的“火烧币”。大堂经理此时也上前安抚着满脸焦虑神伤阿姨的情绪。
      经过双人逐一测量、盖章、兑换,价值1180的全额人民币,最终以890元完成兑换。
      虽然与原来的数量比,兑换后的钱少了些,但阿姨口中还是一个劲的感谢,连称要不是我们这些钱就全都没用了。
      这就是一个小小网点日常服务的小小体现,也是建行乌镇支行平凡日子中的一天,但对客户来说这可能是意义非凡,是被温暖的一天。
来源:建行桐乡支行
作者:姚瑶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