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三措施”锻造高素质信贷队伍

发布时间:2020-07-15
 针对当前信贷队伍内部结构断层,业务发展规模与人员配备不匹配的现象,工行沧州分行加强信贷人员和信贷从业资质的准入与后续管理,积极锻造一支熟悉政策、业务精湛、作风过硬、勤奋敬业的信贷人员队伍,为市场拓展和风险控制提供有力保障。
  一、树立审慎、稳健、合规的信贷发展理念。队伍建设理念先行。该行重视信贷人员良好理念的培养,要求信贷人员做到“四个坚持”:坚持风险导向,始终把风险管理作为“生命线”;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本源,把握好信贷投向、调整信贷结构、改进风险管理;坚持从严治贷,严格执行信贷政策,严格规范信贷操作,严格落实管理责任,严肃责任追究;坚持主动管理风险,把选择优质市场、好的客户作为风险防控的第一道关口。确保思想从严、履职从严、执纪从严、作风从严、监督从严、问责从严,牢牢守住风险底线。让员工从思想上形成对于信贷工作的敬畏心和使命感,促进抚州分行信贷业务健康稳健发展。
  二、培训、考证提高业务素质。一是鼓励青年员工参加信贷资质考试,从中挑选综合素质较高、年富力强的人员补充到信贷队伍,并通过实施优胜劣汰的管理,不断优化信贷队伍;二是丰富培训方式。通过分析发生在身边的风险案例和跟班“实战”学习,进一步提高了信贷从业人员业务素质和风险防控能力。三是抓住关键少数管理者能力的提升,要求各支行行长、分管行长必须取得相应信贷资质。力争用两到三年时间培养一批跟得上时代要求、政治过硬、契合于业务发展,业务精湛、堪当重任的“信贷工匠”。
  三、增强责任意识,完善考核机制。完善对信贷人员的激励约束机制,优化奖励和惩戒效果。通过设置多样化的奖惩形式来优化奖惩效果。一是通过科学完善的规章制度规范信贷从业人员的职业行为,依靠严谨的考核,让信贷从业人员的有规可依、有章必循、认真执行、自觉自愿接受管理,增强信贷从业人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保证员工对沧州分行应有的荣誉感和忠诚度。二是建立健全信贷人员评价机制和履职档案,将发放贷款劣变率、不良贷款责任评议、行内外审计检查、信贷监督执行、非现场监督监测发现的违规问题作为评价履职情况的重要依据,将每一个信贷人员发放的贷款总量、客户数和贷款正常率作为考核的重要指标,与绩效收入、干部培养选拔、评优、评先挂钩,营造和构建充满“正能量”的信贷经营与管理氛围。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