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着力推动储蓄存款稳步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15
 进入下半年以来,工商银行沧州分行针对储蓄存款增长的现状,着力加强存款业务管理,强化客户关系营销维护,以推动储蓄存款业务稳步发展。
    加强组织管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储蓄存款业务的发展规划、营销策略、队伍建设、考核激励等工作,明确各支行行长为本行存款业务第一责任人,对本行重点客户营销服务工作负总责,统筹协调行内资源,强化营销和考核,加强与重要客户高层互动走访。
    实行差异化营销。按照客户的层级和贡献度,分别组建不同层级的营销团队,强化产品经理的支撑保障作用,共同做好客户的综合服务和关系维护,通过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密切与优质客户的关系,确保客户大部分存款均在工行留存,做好重点客户营销的具体组织管理和协调服务,每月要至少走访两次重点客户,同时对优质大客户必有配备相应的客户经理管户和营销服务,每月要至少走访一次重点客户。
    建立联动机制。市分行、支行根据不同的客户层级和职能分工,分别做好牵头指导、协调管理、具体维护等工作,不同层级在服务同一客户时,沟通协调,统一营销口径和规范,树立整体形象。同时建立信息沟通反馈机制,打通信息沟通渠道。
    提高服务效能。坚持 “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从服务渠道、服务层级、服务流程和服务产品等方面推进差异化、特色化的客户关系营销管理模式。营业网点开辟专属窗口对重点客户实行“一站式”服务,柜面人员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配合客户经理做好重点客户营销与服务工作。
完善通报与汇报制度。按时通报重点客户营销维护情况和资金变动情况,适时召开由分管行长、存款领导小组成员部室、支行分管行长、重点联系行行长参加的储蓄存款情况汇报会。对重点客户实时监测和动态管理,对客户资金管理及时反馈的同时积极研究、采取应对措施,防止存款流失。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