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盐山支行积极推进“制度治理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5
为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根据上级行精简会议的要求,工行沧州盐山支行于2020年7月1日晚合并开展“认识洗钱风险 不踩制度红线”合规专题课及“熟知红线 不踩红线”暨“警示与反思”大讨论,切实提升从业人员、管理人员的反洗钱责任意识、履职能力和管理水平。
    该行党总支书记、支行行长亲自授课,从国际、国内、企业特质和支行经营管理等方面阐述了反洗钱的重要性,多维度深层次的介绍了当前经济金融和监管形势,讲解了近期反洗钱处罚案例和相关制度,要求操作人员和反洗钱管理人员对照案例举一反三,必须以反洗钱法律规章作为准绳,以合规为前提,看清红线,守住底线。
    同时,该行组织开展“熟知红线 不踩红线”暨“警示与反思”大讨论,由不同岗位条线的员工代表分别发表其对不同岗位、各自业务范围的合规感想。客服经理、客户经理、运营主管分别结合自身岗位,进行了如何合规操作、规避合规风险的讨论;客服经理在讨论中提出了大额现金、大额存单等柜面操作方面的风险,客户经理就开户尽职调查一事展开了深入剖析;网点运营主管则关注到网点合规运营的各种细节,表示决不能因为现场管理、审核的疏忽而引发风险事件,并通过发生的风险案例加以分析,正确理解监管法规,厘清其中的合规红线。
下一步,工行沧州盐山支行将按照主题活动相关要求,持续推进支行合规建设走深走实,确保业务和内控共同发展。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