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东营胜利支行:一张“声情并茂”的便签纸

发布时间:2020-07-21
     7月的一天,一位行色匆匆的老大爷来到建行东营分行西三区分理处营业大厅,网点大堂经理连忙上前“您好大爷,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这位老大爷什么话也没说,直接走到现金窗口附近,手里拿着一张百元钞票,欲言又止的样子显得有些着急。
    大堂经理走到大爷身边,再次询问需要办理什么业务。这时候,大爷一边指着自己的耳朵和嘴巴一边摆手,原来,大爷是位聋哑人。大堂经理即刻改用简单的手语与大爷沟通,但大爷又摆了摆手,大爷也不会手语。
    这时,大堂经理拿出一张便签纸,在上面写道“您办什么业务?”
    大爷连忙拿起笔在便签纸上写道“换钱”
    大堂经理继续用纸笔与大爷沟通:“换零钱吗?”“多零的?”“十块的?”
    大爷看到大堂经理书写的文字,不住地点头。
    确认了大爷的需求后,大堂经理继续写“您稍等,等会我安排您去窗口”,随后大堂经理联系现金柜台,开启绿色通道为这位大爷兑换了零钱。
    大爷换完零钱后,开心地拍了拍大堂经理的肩膀,并竖起了大拇指。
    用便签纸交流,是西三区分理处日常客户服务的一部分,帮助特殊群体是建行“以客户为中心”服务理念的体现;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一张小小的便签纸因为富含感情的文字变得“声情并茂”,也架起了建行与特殊客户之间沟通的桥梁。
 
来源:
作者:项树发
理财师推荐